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議會開議 曾麗燕盼陳其邁團隊勿辜負市民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6日開幕,市長陳其邁(左3)會前率3名副市長羅達生(右起)、林欽榮、史哲拜會議長曾麗燕(左2)。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今天開幕,市長陳其邁首次率首長列席。議長曾麗燕致詞指出,高雄歷經市長罷免、改選紛擾,亟需要「穩定進步」的力量,盼市府團隊承擔責任勿辜負市民期待。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今天起將一連召開 80 天,這是陳其邁團隊首次列席議會備詢。

市議會也歷經議長補選,這次是曾麗燕首次擔任議長主持定期大會。她致詞指出,高雄歷經市長罷免、改選紛擾,終於穩定下來;目前高雄最需要的是「穩定進步」的力量,盼市府團隊承擔起責任,不要辜負市民期待。

曾麗燕說,這次定期大會重要的任務是審查明年度地方總預算案,總預算規模達到新台幣 1563 億多元,歲入、歲出差短 62 . 67 億元,債務還本 40 億元,須要融資調度財源 102 . 67 億元,議會一定會以市民權益為前提嚴格把關,理性監督,盼市府善用議會審查通過的預算。

她表示,市政工作有延續性要無縫接軌,促市府團隊以「市民優先、高雄第一」為原則推動市政,勿受政黨立場影響,有關高雄市的財政含隱藏性債務有約 3000 億元,人均負債逾 9 萬元,建議市府提出減債計畫,健全高雄財政。

曾麗燕期許市府對輕軌二階、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大林蒲遷村、橋頭科學園區等重要建設及產業轉型、青年就業問題等都要認真推動,盼陳其邁站在城市制高點,以百年建設需求和想像,擘劃城市未來及滿足市民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