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迪士尼樂園將裁2.8萬人 1/4來自佛州迪士尼世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迪士尼( Disney )上週提交州和地方官員的函件,迪士尼樂園預計裁員 2.8 萬人,其中至少 1/4 是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世界的員工。

函件中表示,迪士尼在佛州的部分員工將在 12 月初開始遭到資遣,其中至少有 6390 名非工會員工。在公司和代表 4.3 萬迪士尼世界( Walt Disney World )員工的工會聯盟談判後,佛州的裁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迪士尼員工關係副總裁包登( Jim Bowden )在函件中說:「因為生意持續受到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影響,我們做出裁員這個非常艱難的決定。」

迪士尼官方上週表示,預計遭到裁員的人中,有 2/3 是兼職員工,當中有按期領薪的員工,也有領鐘點費的人員。

迪士尼樂園春季時,因為疫情在全美蔓延而關閉,佛州的迪士尼樂園在夏天時重新開放,但因該公司仍在等待加州政府的指示,加州的迪士尼樂園至今尚未重新開放。

迪士尼樂園、體驗與產品主席狄馬羅( Josh D’ Amaro )上週給員工的信中表示,加州政府「不願意取消限制讓迪士尼樂園重新開放」,加劇了公司目前的經營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