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明淵台語歌王獻失智父 朱海君奪歌后憶亡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31 屆金曲獎今晚舉辦,最佳台語歌王由蘇明淵「善良的歹人」拿下,台語歌后由朱海君以「花開的時」獲得,最佳台語專輯則由濁水溪公社「裝潢」拿下。

蘇明淵表示:「金曲獎對一個律師來說是奢侈的榮耀,對歌手來說是遲來的肯定。人生教會我們很多事情無法預期,不能因為怕死就不敢活。」他同時鼓勵所有人,就算被定位成某個角色,還是可以灌溉心裡的田,「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像現在一樣。」

蘇明淵在後台表示,父親是自己的音樂啟蒙老師,可惜父親現在失智,「如果爸爸知道我幫他拿到這個獎,他一定很開心,但是沒有辦法跟他一起分享這個喜悅。」

蘇明淵表示,從事音樂 30 年,但快 50 歲才拿到第一個獎項的肯定,心情很激動,「我很小的時候就做音樂,很多人可能沒有聽過我,但對音樂的夢沒有放棄。」

朱海君感謝金曲評審的肯定,她透露自己其實算高雄的客家人,從不會講台語一路練習到成為台語歌后。她以台語表示:「我沒想過會站在這舞台領這個獎。」她感謝製作人、唱片公司,以及先生 NONO 的鼓勵。

朱海君在後台提到父親感動落淚,「這個獎座是屬於我的父親,他在天上,我幫他拿回來了。」她今天走紅毯戴著爸爸的手錶,「也許未來沒有機會再送他父親節禮物,但這個手錶我會好好戴著。」

朱海君感謝一路支持的粉絲,「愛唱歌的孩子不會變壞。」朱海君得獎後, NONO 也到後台兌現承諾,「會擇日請大家吃雞排」。

最佳台語專輯獎由成軍 30 年但已解散的濁水溪公社以專輯「裝潢」拿下,由起而行音樂的孟慶而代領獎項。她代表製作人表示:「這是濁水溪公社做的最後一張作品,能和金曲獎沾上邊, 30 年前完全沒有辦法想像。謝謝金曲獎評審,感謝所有參與這張專輯的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