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展ê專欄》中国十一國慶?查某人放尿漩會上壁ê謝雪紅!

謝雪紅(左 1)以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主席的身份,參加 1949 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大典。中間戴帽者為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毛澤東。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十月一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紀念日,在七十多年前的中國內戰中,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推翻了腐敗無能的中國國民黨,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在這七十多年來,無數投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灣人當中,我最推崇的是在戰後初期,為了追求社會主義而參與抗暴、反國民黨的鬥士們,他們和解嚴後各種為私利舔中、媚共的王八蛋完全不同。

這些鬥士是真心要追求一個美好的祖國,並為此流血流汗,而後者這些王八蛋,則是在中國國民黨庇蔭下吃香喝辣,解嚴之後,又想去跟中國共產黨蹭一杯羹,繼續延續他們在黨國時代的特權……

對於這些鬥士,我其實認識不深,我覺得最傳奇也最能作為台灣人借鏡的,即是謝氏阿女、謝雪紅,謝雪紅不只是在階級上鬥爭,更是反抗性別枷鎖的勇者!

身穿裙裝、腳踩高跟鞋的謝雪紅。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她原本是一個連名字都沒有、賣給人家做「新婦仔」的窮人家女孩,逃離「新婦仔」的命運之後,與一位商人相識相戀,並與對方同赴日本經商。

傳聞謝氏阿女的左翼啟蒙是在日本,聽了許多關於俄國革命的演說,「俄國的革命志士為了反抗剝削與壓迫,追求實現社會主義,不惜犧牲性命,將鮮血灑在覆蓋著白雪的大地」,她被這樣的情操感動,故將自己改名為「雪紅」,以砥礪自己為社會主義奮鬥。

後來與丈夫回到台灣後,一說是謝雪紅發現自己不是對方的正室,或說不願再做人小妾,就與丈夫分居,雖然沒有真正終結婚姻關係,但我覺得,這在台灣傳統禮教上,不論意識或是實際,謝雪紅已經為「謝氏阿女」贖身,不再是那個讓人安排命運的可憐女子。

日後謝雪紅參與反抗運動的過程裡,也有過一段軼聞,曾有男性譏笑她「查某人放尿漩袂上壁」,暗指女人能力較差,不該和男人一同參與政治事務,為了駁斥這樣的說法,謝雪紅拿起一根管狀 or 尺狀的東西,要脫褲放尿證明女人灑尿也能上牆。

謝雪紅一生對於社會主義的追求相當堅持,參與創建日本共產黨台灣民族支部,從事島內抗日運動,當時該組織即明確主張台灣民族應獨立建國,(但也有其他說法指稱謝雪紅仍懷抱有「漢」、「大中華」思想),更因為參與左翼運動遭日本警察關押入獄,坐牢八年仍不改其志。

戰後初期,謝雪紅積極作組織宣揚台人自治的理念,1947 年二二八爆發後,她更組織二七部隊,拾起槍桿子對抗中國國民黨政府,可惜最終不敵為數龐大的國民黨軍,二七部隊化整為零,謝雪紅出逃海外,最後進入中國參與許多中國共產黨工作,1949 年 10 月 1 日,謝雪紅更登上天安門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大典。

謝雪紅是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創辦人之一,並擔任該組織首任主席,因為這樣的身份,讓她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大典登上天安門。
圖片來源:截圖自 网易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以前,謝雪紅真的是為社會主義奉獻全部的生命、流血流滴,不是像歐陽娜娜、張韶涵在那裡唱《我的祖國》,而是真真實實地搞組織要顛覆日本帝國和中華民國的殖民統治、拿槍和國民黨對殺,早年謝雪紅還曾就讀位於莫斯科的東方勞動者共產主義大學,政治血統上是個純正的共產黨人。

結果謝雪紅的下場如何?

建政大典十多年後,爆發文化大革命,謝雪紅因為出身台灣,不被中國人信任,被打做「大右派」,中國共產黨甚至操弄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相互鬥爭,當時謝雪紅已經是個六十多歲的歐巴桑,一生為共產黨奉獻,最後被硬是壓著脖子低下了頭,讓這個永不低頭的謝雪紅低頭了,她人生的終點是在 1970 年,傳聞是因為肺癌死在北京醫院的走道上……

謝雪紅是傳奇也是一個誤認祖國的大悲劇。

謝雪紅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貢獻絕對遠遠超過什麼黃安、歐陽娜娜,她更不是為了私利才來扶中共的 lān-pha,結果中共建政不到二十年,謝雪紅的臉就被壓在地上磨。

現在之所以黃安、歐陽娜娜可以在中國蹭飯吃,就是因為台灣還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真的順利併吞台灣,黃安、歐陽娜娜的下場會比謝雪紅輕鬆嗎?

在謝雪紅風光地參與建政大典之後,過不到二十年,中國爆發文化大革命期間,謝雪紅遭到批鬥、打為大右派。
圖片來源:截圖自 微信上的中國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