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台辦談九二共識:任何人都不可能翻過去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聲稱,「九二共識」作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可能將「九二共識」翻過去,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如此。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針對國台辦近來發起「九二共識」宣傳攻勢加以詢問。馬曉光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說,「九二共識」達成的歷史背景和具體過程事實很清楚,在共識中,雙方都表明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追求國家統一」的態度,要義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對於「一個中國」的政治涵義,雙方做了「擱置爭議、求同存異」的處理。

他提到,「九二共識」是雙方平等溝通協商、運用政治智慧達成的,不是一方強加給另一方的。

馬曉光又說,「天不變、道亦不變」。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可能將「九二共識」翻過去,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如此。

陸委員會日前針對國台辦發起「九二共識」宣傳攻勢表示,九二共識「已經翻過兩岸歷史的一頁」。台灣人民向來反對「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不接受任何消滅中華民國主權的政治主張與框架,更不會在威脅與壓力下屈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