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扶樹挺身步道健走 國健署推免費公園健身房

圖片來源:中央社

想運動,不一定要到健身房。國健署今天鼓勵民眾走出戶外,公園就是良好運動場,利用樹幹、扶手、座椅、步道,就能鍛鍊腹部、下肢肌耐力,還可省下上健身房的錢。

中秋連假將近,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為了提醒民眾,別在連假攝取過多熱量又少動,邀請藝人吳鳳扮演中秋神話代表人物「吳剛」,與專業運動指導員何家驊示範公園運動巧思。

國健署長王英偉表示,民眾運動可多走出戶外,利用簡單的3招式,在公園就能輕鬆運動。好處包含每年可省下新台幣數萬元的健身房花費,且公園空氣流通,容易維持1公尺以上的防疫社交距離;公園面積大、視野遼闊也幫助減輕壓力。

公園運動3招為扶手式、椅子式和步道式,都是利用公園就有的素材即可運作。

何家驊說,扶手式是民眾將雙手握穩公園內的扶手或樹幹,進行扶著樹木(牆)挺身的動作,可強化手臂、胸部、腹部及小腿肌力。

椅子式則是坐在公園的座椅或石凳上,進行單腳抬腿伸膝動作,訓練腹部及下肢肌力。步道式是全家人可以一起在公園步道上健走,不但可以鍛鍊心肺能力與下肢肌力、肌耐力,還可以維繫親情並互相激勵,運動效果更好。

防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期間,國健署提醒,民眾運動過程中要記得與人維持社交距離;運動後返家,記得先洗手。若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避免外出。近日早晚氣溫變化大,民眾運動時可攜帶運動毛巾,運動後可披上薄外套,避免著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