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聖約翰科大欠薪 教育部:10/5前未改善將開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聖約翰科技大學的教師指控學校積欠薪水,教育部人事處專委陳惠娟今天表示,已要求聖約翰科技大學需在 10 月 5 日前改善,否則將處以罰鍰,並可按次開罰到改善為止。

聖約翰科技大學表示,學校非常有誠意就調整學術加給部分與教師進行協商,經人事室多次通知,但教師似無協商意願。

聖約翰科大表示,學校目前沒有負債,也沒有借款,財務結構健全。為求永續經營,學校不得不做出調整教師學術加給計算標準的艱難決定。倘若要發出全薪,涉及預算問題,需經由董事會決定。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高教工會與聖約翰科大的教師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應該對聖約翰科大進行下列處置,立刻開罰並要求學校在中秋節前償還老師全薪、撤換校長、解除董事職務並改派公益董事。

聖約翰科大教師會長蔡麗惠指出,學校要求教師簽署減薪同意書,不同意者便不排課,直到教育部介入後,老師才可以排課;即使後續學校說要發薪資,也僅是發放半薪;雖然學校說要協商,卻沒有表達出協商的意願。

出席記者會的教育部人事處專門委員陳惠娟表示,在未經協議不發給老師學術研究加給以及沒有按月支給薪水的部分,聖約翰科技大學確實已經違反教師待遇條例。過往教育部都是限期學校一個月內要改善,但目前則要求聖約翰科技大學需要在半個月內改善完畢,發給老師全薪。

她說,若在期限的 10 月 5 日前,老師們既沒有協議也沒有拿到薪水,教育部會馬上處以新台幣 10 萬元到 50 萬元的罰鍰,並可按次處罰到改善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