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震不停 未來一週有規模4以上地震機率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台東今天凌晨起至上午 9 時許連續發生地震,最大規模達 5.3。氣象局表示,預計未來一週還會有規模 4 以上地震發生機率,目前觀察應是馬尼拉隱沒帶北段活動造成地下地層破碎造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台東縣東南部海域自今天凌晨 3 時起至上午 9 時 14 分,陸續發生 7 起地震,多為淺層地震,最大規模為 5.3。

地震規模 5.3 發生在凌晨 4 時 50 分,深度 9.9 公里,台灣中部以南各縣市有感,鄰近震央的台東縣最大震度是4級,至於高雄、屏東、彰化、嘉義、雲林及花蓮南部震度分別是 1 至 3 級。

接下來到上午 9 時 14 分,則發生地震規模達5的淺層地震,台東縣、屏東縣各地區最大震度4級、高雄市 2 級、台南市 2 級,嘉義縣市、南投縣、雲林縣各 1 級。

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預計未來一週還會有規模 4 以上的地震發生,其實台東短則 2 至 3 年、長則 5 至 6 年會有類似情況發生; 2000 年以來有 26 個地震規模超過 4 以上的地震,前 24 個地震規模都沒有超過 5,唯二超過規模 5 的 2 個都在今天發生。

陳國昌指出,目前觀察應該是馬尼拉隱沒帶北段活動造成地下地層破碎造成,馬尼拉隱沒帶範圍很長,但北段過去活動次數較少,近幾年活動較為明顯。

陳國昌統計,類似的連續地震情況 2018 年發生過 3 天內 6 次、 2016 年有 2 天內有 4 次,更早期至 2000 年則是 1 或 2 次不等;早期發生狀況比較不密集, 2010 年之後就很明顯有群震的現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