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考古日 逛遺址還可夜宿十三行博物館

響應國際考古日,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將於10月17日至18日辦理一系列活動,館方表示,29日10時起將開放「考古遺址踏查」、「夜宿博物館」活動線上報名。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年一度的「國際考古日」即將到來,十三行博物館將於 10 月 17 日至 18 日辦理體驗考古等系列活動,可以從遺址中了解墓葬文化,還有機會免費到博物館住一晚練膽。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國際考古日」為每年 10 月的第3個週末,全世界各個考古研究機構、博物館、學院系所都會辦理發掘現場觀摩、古人 cosplay 、歷史事件場景巡禮等活動響應。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9月 29 日 10 時起開放「考古遺址踏查」、「夜宿博物館」線上報名,考古迷們請把握機會,這次「夜宿博物館」活動特別安排夜遊新北考古公園活動,由專業劇場演員扮演「史前十三行人」帶著大家闖關挖糖果,極具考古冒險及萬聖節氣氛。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住宿地點包括博物館二樓常設展與特展室,想要挑戰自己膽量有多大的朋友,可以選擇在仿製的墓葬旁過夜;想走「溫馨路線」的親子,一定要試試躺在「山水八里」特展觀音山與淡水河包覆的環景中,感受在水面上睡覺的奇妙經驗。

這項夜宿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免費參加,名額共 40 組 80 人, 29 日受理報名到 10 月5日。報名人數超過時將抽籤並於 10 月8日公布中籤名單。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辦理國際考古日的目的,就是要讓更多人愛上考古、加入守護文化資產的行列。因此自 2017 年第一次辦理至今,每年都推出不同的系列活動,尤其是夜宿博物館活動更是秒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