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品驊自稱中國人 阿美族頭目:言行自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阿美族人楊品驊於廈門舉行的第 12 屆海峽論壇中自稱「中國人」,花蓮縣宜昌部落頭目李毓書( Zi Hu )今天說,楊品驊言行表現應自己負擔。

媒體報導,楊品驊主張「兩岸同文同源,血脈相連」、「我是驕傲的中國人」與「堅決反對分裂國族」等,引發爭議。

和楊家多年友好的李毓書告訴記者,能理解楊品驊在中國生活、會議在中國開,這麼危險時機,楊品驊當然是站在對自己有利的立場說這樣的言論,但言行表現應自己負擔。

至於楊品驊說法是否引起阿美族人不滿,李毓書說,族人藍綠色彩都有,立場、說法本來就會不同。

楊品驊父親接受記者訪問表示,他在花蓮吉安鄉娜荳蘭部落成長,1973 年舉家遷居台北市,楊品驊在台北出生,很少回花蓮。

楊品驊父親說,兒子會說出這樣的言論,那是兒子的生活環境,他無可評論;楊品驊在台北讀書,國立政治大學畢業後先到香港、再到中國工作,看到中國市場願意留下來,人生地不熟一個人打拚、很辛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