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勇警弟中槍成植物人 呂翠鈴轉奉獻教育獲師鐸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擔任警察的弟弟因公受傷成為植物人,促使呂翠鈴從貿易領域轉投身教育界,代替弟弟為國家奉獻,今年獲師鐸獎的她將獎項獻給日前過世的弟弟,盼弟弟以她為傲。

教育部今天舉行 2020 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和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共有 72 名教師獲師鐸獎, 20 名教師獲教育奉獻獎,以及 263 名服務滿 40 年資深優良教師。

台南市西門實驗小學校長呂翠鈴致力於透過教育給孩子公平翻轉人生的機會,她帶領學校結合在地史跡和自然環境資源,將英語和資訊科技融入課程,培養學生做中學、以雙語分享表達,靈活運用資訊科技,獲得今年師鐸獎。

呂翠鈴表示,自己在美國留學期間, 25 歲的警察弟弟呂進全在巡邏時被歹徒追撞機車倒地,並遭歹徒用手槍擊中腦部,弟弟受傷後失去意識成為植物人,她也因為這件事,從貿易領域轉投教育界,希望帶好每個孩子,影響更多生命,不希望再讓為國家執勤的夥伴受傷。

呂翠鈴提到,今年 9 月她獲得師鐸獎,但弟弟已於日前去世,她想把師鐸獎獻給弟弟,並告訴弟弟「我做到了」,她代替弟弟實踐為國家奉獻的夢想,在教育界努力,希望弟弟以她為傲,弟弟的精神也將永遠與她同在。

33 歲的印尼泗水台灣學校教師張紹恆是今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張紹恆說,海外教學除了教學環境不同、學生也不再只是台商子弟,語言差異、文化隔閡、教材使用都是考驗,但他仍希望讓當地學生更瞭解台灣。

今年 COVID-19 疫情(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也在印尼造成很大衝擊,張紹恆指出,有資訊背景的他帶領教師預先練習遠距教學,後來學校從3月起實施線上教學至今,雖然教師也在家工作,但透過視訊上課必須更注意學生的狀態,家長也會觀課,因此備課不能輕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