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堆青蕉丟路邊 屏縣府澄清:做養豬及綠肥使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香蕉盛產,產地生產壓力大,網傳路邊成堆青蕉影片,以「滿坑滿谷香蕉,潘孟安原來這樣處理」為標題,屏東縣政府今天澄清指出,這是受農委會委託收購的次級蕉,做養豬及綠肥使用。

最近有人製作影片,以「滿坑滿谷香蕉,潘孟安原來這樣處理」為標題,畫面出現有車輛載運大批香蕉丟棄路面。

縣府表示,警察局、農業處立即展開調查,從車號及環境狀況找到現場及農民團體。

農業處長鄭永裕說,經向產地合作社了解,影片中的香蕉堆置處,是農民團體收購產地青蕉後,一部分暫置在旁邊的農地,分批攪碎供豬隻食用,另一部分是做為綠肥,滋養農地,為種植做準備。

他說,這是農委會「 109 年產地青香蕉多元循環經濟利用」的既定政策及流程,農糧署啟動多元利用措施,希望穩定產銷價格,不料卻遭人惡意剪接影片,斷章取義,指棄置香蕉。

鄭永裕表示,針對網路的惡意剪接,是對蕉農的重大打擊,從訪查過程,可以清楚還原真相,呼籲大眾不要因個人喜好或目的,做出影響市場價格穩定,傷害蕉農的行為。

他表示,縣府對縣內農產品都採多元通路布局,除長期辦理行銷活動內銷外,南州地區的農民團體預計明年出口日本訂單已達 400 公噸以上,目前每週穩定出貨日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