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部冷氣跳電說惹議 柯文哲:標題殺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發表南部冷氣跳電說惹議,遭高雄市長陳其邁指缺乏同理心。對此,柯文哲今天說,標題殺人;北市府表示,主要是表達台灣需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政治文化。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北農第二果菜市場成果記者會時被問到此事,僅回答「標題殺人」就離開了。

柯文哲昨天表示,去南部視察時發現,有些學校拼命買冷氣,結果發生好笑的事,因電源沒改善,冷氣一開就跳電,還有小班沒錢繳電費,這凸顯裝冷氣是最後手段,應以綠建築為優先。此話一出引發爭議。

柯文哲昨晚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解釋說,身為政策推動者,只希望直接把看到的告訴大家,提供不同思考面向;所謂好笑,是想凸顯政策無法執行的荒謬,從來沒有貶低南部的意思。

柯文哲指出,活動結束後,有媒體報導「柯文哲視察校園 笑南部學校冷氣一開就跳電、沒錢繳電費」等。他表示,標題真的可以殺人,不知道這樣下標的目的,呼籲民眾不要被標題誤導。

陳其邁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柯文哲這番話是「台北看天下」,無法苟同,這不但是個人狹隘看法,還缺乏同理心,籲柯文哲把話收回。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接受電訪時表示,柯文哲所言是表達台灣需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政治文化。

戴于文說,北市府為了學校班級裝設冷氣,經歷許多討論、計畫、溝通、協調,冷氣不會裝上去就自動會吹出冷風,需要解決用電、經費甚至綠能減碳等配套,過程相當複雜。

對於陳其邁指柯文哲從台北看天下,戴于文強調,柯文哲並非是嘲諷說法,柯的本意是「因應極端氣候、要讓校園降溫,裝冷氣其實是最後的手段,綠建築才是重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