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大運聖火點燃 環台傳遞20所大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109 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天舉辦聖火引燃典禮,承辦學校高雄大學派出9名運動競技學系學生組成聖火隊火炬手,明天起環台前往 20 所大學,為 10 月 31 日開幕式造勢。

本屆全大運今天在高雄大學舉辦聖火引燃典禮,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高雄大學代理校長莊寳鵰及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到場引燃聖火,祝福高大聖火隊明天展開的環台傳遞聖火旅途順利。

王水文表示,競技運動、全民運動、運動產業將是施政3大重點,全大運可說是最佳體現場域,尤其不少參賽選手也是東京奧運國手,相信賽事絕對精彩可期。體育署努力提升台灣體育環境,創造寬廣出路前途,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

莊寳鵰表示,今年不僅適逢全大運 50 週年,更是高大創校 20 週年,意義非凡。他提到,疫情期間學校籌備全大運不鬆懈,並感謝「有政府,會安心」,攜手全民控制疫情,讓正式賽會得以於 10 月 31 日登場。

莊寳鵰指出,高大承辦全大運,期間將有破萬名選手湧入高雄,為讓選手、民眾也能走訪領略高雄之美, 18 種競賽場館將分布在路竹、燕巢、橋頭、楠梓、左營、鼓山、三民、苓雅、鳳山、大寮、鳥松、大樹共 12 個行政區。

侯尊堯提到,全大運適逢高雄改名百年,是高雄重新審視自己的重要時刻,對運動科系及體育選手而言,則是展現能力的好機會。運發局會成為本屆全大運後盾,希望藉由提供世運場館進行競賽,延續高雄 2009 年世運光榮感。

2020 全大運由教育部主辦、高雄大學承辦,將於 10 月 31 日至 11 月4日進行,共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射箭、擊劍、柔道、空手道、舉重、拳擊、射擊、角力、木球、競技啦啦隊等 18 種競賽,預計會有破萬名選手登場爭取榮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