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研究:中國在新疆設立逾380座拘留中心

旅土耳其維吾爾人集會,抗議中國在新疆推動集中營、結對認親與漢化等不人道政策。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澳洲智庫今天公布研究指出,中國在新疆設立超過 380 個拘留中心,比先前所估算的多很多,近年甚至還陸續擴建。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 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表示,在新疆發現超過 380 個「疑似拘留設施」,中國在那裡關押 100 多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多為突厥語系穆斯林的居民。

根據澳洲研究人員,這些設施的數目比先前估算多大約4成,儘管中國宣稱許多維人已獲釋,拘留營的數目卻仍持續增加。

戰略政策研究所運用衛星影像、目擊者說法、媒體報導與官方文件指出,「 2019 年 7 月到 2020 年7月之間,至少看到 61 座拘留中心新建和擴建設施」。

2020 年新建中的設施多了 14 座,約 70 座的圍籬或圍牆已經拆除,可見其用途已經變更,或設施已經關閉。

美國議員最近以新疆地區疑似系統性強迫勞役為由,通過法案禁止新疆商品進口美國。

但北京近來發表白皮書為其新疆政策辯護,文件宣稱新疆的訓練計畫、工作計畫和更好的教育,意味新疆的生活已經改善,而這些所謂的訓練中心,是消滅極端主義的必要設施。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發布上述最新報告後,中國政府喉舌「環球日報」( Global Times )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替研究所撰寫這份報告的漢密爾頓( Clive Hamilton )與周安瀾( Alex Joske )將不得入境中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