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軍港西遷進度超前 林右昌給港務公司打90分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24日與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左)及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右)等人前往基隆港西11號碼頭瞭解軍港西遷工程,林右昌對於工程進度感到滿意,給港務公司打90分。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與立法委員蔡適應前往基隆港西 11 號碼頭,瞭解軍港西遷工程,目前進度微幅超前,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說,預計明年底陸續完工,交付軍方使用。

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海軍營區西遷第一期工程進度超前約 7.1%,第 2 期工程也如期進行中,進度超前約1%,包括生活空間、辦公室及戰技館等,預計明年 12 月底完工,至於陸戰隊館,預計2022 年上半年如期完成,欣慰之餘,也期許以最高標準要求施工品質,如果要打分數,應該可以給港務公司打 90 分。

林右昌指出,在總統蔡英文全力支持下,及前海軍司令、現任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的大力協助,計畫受到中央關注,未來不只能提供士官兵更好的生活空間,在作戰需求上也能提供符合海軍需求的相關支援設施,官士兵的生活空間都以2人或4人套房規劃,也顯示軍方照顧國軍官兵的用心,證明國軍已邁入新時代。

林右昌說,計畫在蔡總統及軍方全力支持下,不僅市中心區能重新發展,軍方也獲得完整且新穎的基地設施,碼頭增長近 150 公尺,港區未來營運也可重新規劃和再利用,帶給基隆港新的發展空間和腹地,創造地方政府、軍方、中央政府、港務公司及基隆市港再生的多嬴。

根據基隆港務分公司資料顯示,基隆港東4、5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現有面積為2.3公頃,碼頭長度 287 公尺,興建中位於基隆港西 11 號碼頭的國防軍事專區,面積增加為3.5公頃,碼頭長度更增長至 430 公尺,將興建7棟營舍,總樓地板面積約3.4萬平方公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