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籃球賽獎金男女有別 民眾陳情監院控違反性平

苗栗縣政府暑期舉辦縣長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男、女組獎金不同,遭民眾質疑違反性別平等向監察院陳情,縣府社會處24日解釋,主因男女隊伍數懸殊,從預賽到最後進入總決賽,男子組要晉級的難度相對高於女子組。(苗栗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政府暑期舉辦縣長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男女組獎金有別,遭民眾質疑違反性別平等向監察院陳情;縣府解釋主因男女隊伍數懸殊,晉級決賽難度不同,明年將調整獎勵方式。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今天指出,今年「縣長盃兒少權益宣導三對三籃球鬥牛賽」國中男子組有 78 隊、國中女子組 14 隊、高專男子組 81 隊、高專女子組有 9 隊報名,各組比賽獎勵金,國中男組與高專男組分別是第 1 名禮券 1 萬元、第 2 名 7000 元、第 3 名 5000 元,國中女組與高專女組則是第 1 名禮券 7000 元、第 2 名 3000 元、第 3 名 1000 元,另外,男子組前 6 名還有發放獎勵金,女子組則沒有。

籃球賽於 7 月 26 日在竹南運動公園舉辦總決賽,並發放獎勵金,活動順利落幕,不料,事隔不到1個月,苗栗縣政府接到監察院來函指出,民眾陳情賽事組別和獎勵金額有男女差別待遇,涉嫌違反性別平等原則。

社會處解釋,有關獎金男、女組有別,主要是兩者報名隊伍數落差懸殊,從預賽到最後進入總決賽,男子組要晉級的難度相對高於女子組;比賽規定雖未違反性別平等法規,但經內部討論後,仍決定未來將調整獎勵方式,避免引發不必要爭議。

苗栗縣政府指出,明年縣長盃三對三籃球賽給獎方式,將改成不分組別前 3 名獎勵金一致為第 1 名 1 萬元、第 2 名 7000 元及第 3 名 5000 元,男子組報名若達 60 隊,另頒發 4 至 6 名獎金,女子組報名達 30 隊以上,也增設 4 至 6 名獎金。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籃球比賽是鼓勵青年學子在校學習之餘,也不忘要多多運動、強健體魄,歷年來都是女生隊伍較少、男生隊伍較多,各局處目前都積極推動性別平等計畫,此事件給予內部討論、重新思考的方向,若調整獎金發放機制,可鼓勵更多女生報名參賽,樂觀其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