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警闖民宅槍殺非裔女僅起訴1警 肯塔基州怒吼

圖片來源:Twitter / AJ+@ajplus

美國非裔女子泰勒今年 3 月在住處遭 3 名破門而入的便衣警察開槍擊斃,如今僅 1 警被起訴,且罪名與泰勒之死並無直接關聯,引發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民怒吼,要求正義。

法新社報導, 26 歲的泰勒( Breonna Taylor )生前為急診室技術員,3月 13 日天還沒亮,3 名便衣警察在執行無須預先警告的「不敲門」搜索令時破門而入,泰勒同居男友以為有罪犯入侵,進而朝他們開槍。

泰勒在 3 名警察開槍過程中,身中數槍喪生,其中 1 警也負傷。3 警全程都未依規定啟動身上的隨身攝影機。

警探漢基森( Brett Hankison )6 月被革職,且因朝泰勒住家隔鄰公寓開火,今天以 3 項「肆意危害罪」( wanton endangerment )被起訴。

然而,漢基森和其他兩名開槍射殺泰勒的警察,都沒有直接因泰勒的死而被起訴。

消息一出,泰勒家族律師克魯普( Ben Crump )譴責大陪審團的決定「天理不容、令人作嘔」;肯州第一大城路易維爾市( Louisville )有數千人走上街頭。

當地警方戴上鎮暴裝備,動手逮捕多名人士。

市長已頒布緊急狀態令,並宣布晚間 9 時後實施宵禁;市中心部分店家預期大陪審團的決定會引發暴動,早早替店面門窗做好防護。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今天呼籲當地民眾和平抗爭,他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 Charlotte )向媒體表示,會在研究大陪審團決定之後,再做進一步評論。

但他十分同情泰勒的母親,呼籲抗議民眾「和平示威,切勿訴諸暴力,別讓泰勒和泰勒的母親蒙羞」。

而在華府,總統川普對肯州州長貝希爾( Andy Beshear )請求國民兵支援表達肯定之意,還說肯州州檢察長卡麥隆( Daniel Cameron )把這件事處理得「非常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提到,泰勒的死掀起全美怒吼,群眾高呼「說出她的名字」、要求逮捕涉案警察,並再度讓各界聚焦於歷來遭警槍殺的數名黑人女性。泰勒的遭遇也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5月底在手無寸鐵情況下,於明尼蘇達州遭白人警察壓頸8分多鐘喪生後,獲得更多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