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整全球供應鏈 加台創新交流年起跑

在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下,加拿大和台灣的產業都面臨挑戰,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22日在台南宣布,加台創新交流年起跑。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今天在台南宣布,加台創新交流年起跑,在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下,加台的產業都面臨挑戰,雙方可互補及建立夥伴關係,重整全球供應鏈。

芮喬丹指出,這次的加台創新交流年活動,將使雙方合作具體化,加拿大 AI 人工智慧居全球領先地位,台灣的製造業和很多產業也都很強,加拿大及台灣可以互補。

他表示,當今重點是將 AI 和物聯網( IOT )解決方案應用於全球市場的智慧製造、醫療保健和金融服務,終極目標是促進加台間的了解、高科技研發及投資合作。

他說,目前加拿大辦事處在台北有一個專注於人工智慧和數位醫療的加拿大新創科技加速器( CTA ),並將與南科 TAIRA 加速器等開展一系列線上合作會議。

芮喬丹表示,加拿大是最早開發現代 AI 的國家之一, 2018 年贏得圖靈獎的3名人工智慧先驅中,2名分別是居住在多倫多和蒙特婁的加拿大人。如今,多倫多有超過 500 家 AI 相關公司,密度堪稱全球最高。蒙特婁則是深度學習相關領域研究員和學生集中度最高的城市。

加拿大辦事處人員說,在經濟部支持下,透過加拿大新創科技加速器,最近將 20 多家加拿大科技公司和 120 多家台灣公司、投資者連結在一起。

另外,加拿大非營利研究和創新組織 Mitacs ,則致力於促進學術界和產業界間的國際合作,也已和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計劃展開合作,每年將為加拿大和台灣研究生提供多達 100 個產業實習和學術研究的職位,持續聚焦在產業和社會創新,雙方希望明年擴大合作。

加拿大辦事處明天也將和台南 81 家公司組成的億載會舉行研討會,以創新方式擴展業務。

加拿大已和 51 個國家簽署 14 項貿易協議,覆蓋近 15 億名消費者, GDP 總計達 52 兆美元,也希望台灣投資者得以藉此進入北美市場及其他地區。

這次加台創新交流年是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首次聚焦加台間創新夥伴關係的活動,為期1年,目的是協助廠商導入新科技,以拓展商機並重整全球供應鏈,未來加台間也將透過線上會議與對話建立創新夥伴關係。首場活動今天已在台中登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