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工失聯7年變老闆 招募同鄉打工遭逮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獲報,失聯7年的越南籍移工杜姓男子涉嫌承攬工地工程,招募同鄉失聯移工當起老闆兼司機,載移工到各處工地工作,專勤隊人員跟監多日後,查獲一整車共7名失聯移工。(台南市專勤隊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失聯 7 年的越南籍移工杜姓男子涉嫌承攬工地工程,招募同鄉失聯移工當起老闆兼司機,每天開車載移工到工地,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派員跟監多日,查獲一整車共 7 名失聯移工。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副隊長黃濬清今天表示,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有 1 名越南籍男子四處招攬同鄉失聯移工,自己承攬工地工程並擔任司機,每天將移工載往各處工地工作,專勤隊人員跟監多日後,利用移工清晨出門上工時攔截車輛盤查。

黃濬清表示,開車的杜姓男子遭盤查時堅稱自己是具有合法身分的外籍配偶,並已取得身分證,只是忘記攜帶證件,專勤隊員請杜男背誦身分證字號時,杜男背出以 D22 開頭的數字,立刻遭專勤隊員識破,因身分證字號 2 開頭代表女性,不可能是杜男的證號。

黃濬清指出,經使用生物特徵辨識系統比對指紋後,杜男才坦承自己是失聯 7 年的移工,女友為已取得身分證的越南裔國人,雙方生有 1 子。

黃濬清指出,杜男於失聯期間到處打工,發現台灣營造業缺工,竟然動起歪腦筋,於今年 3 月以女友名義成立工程行,四處招募同為失聯移工的越南同鄉,承攬工程並兼當司機,此次查獲杜男在內共 7 名失聯移工,訊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收容所收容,等待後續遣送出國。

台南市專勤隊隊長李建雄表示,民眾若聘僱失聯移工或未經工作許可的外籍人士遭查獲,依就業服務法可裁罰新台幣 15 萬元以上, 75 萬元以下罰鍰,5 年內再犯更涉及刑責,移民署會持續加強稽查,民眾不要為圖一時方便而觸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