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質疑油電車煞車問題 和泰車:零件耗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表示,近日接獲陳情,日本 TOYOTA 針對旗下油電混合車款與氫燃料動力車款發布訊息,指這些車型所搭載的電子煞車系統出現瑕疵,請車主回廠檢修改正,但和泰汽車卻毫無處置,交通部應介入調查。

台灣總代理和泰車回應指出,車主反映 TOYOTA CAMRY HV 煞車故障問題,為車輛長期使用後零件耗損現象。新車保證期限內,在正常使用下,如有零件因材質或製造不良發生損壞,可免費維修;超過新車保證期限則需由車主自費維修。此案車輛行駛里程已超過 24 萬公里,已過新車保證期限,依規定需自費維修。

高嘉瑜接獲民眾陳情,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與會者有陳情車主、交通部路政司、車輛安全審議中心等。

高嘉瑜表示,有多名車主反應,煞車在故障前毫無跡象,均是在行駛過程中無預警失去煞車動力。

她說,日本 TOYOTA 於 2018 年 2 月針對旗下油電混合車款與氫燃料動力車款的煞車問題,請車主回廠檢修改正,但台灣的總代理和泰汽車卻沒有進行相關處置,呼籲交通部介入調查。

針對高嘉瑜要求進行安全性召回,和泰指出,日本原廠 2018 年 2 月於官網所發布「顧客服務活動」,為日本國內限定的「顧客服務活動」,主要是提醒車主,若發現煞車系統警示燈亮時,應儘速回廠進行檢修,並非召回活動。和泰車強調,將持續與車主溝通說明。

交通部路政司專門委員李昭賢表示,目前在進行案件的彙整分析,已請業者來說明,並會再做查證。原則上一個月內可以召開專家學者會議來釐清分析,進行後續處理;也會和業者溝通,希望能比照日本的做法保障消費者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