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失智症日 柯文哲:公私協力照顧失智患者

為翻轉失智者刻板印象,台北市政府推出「失智者正面形象」影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3)21日出席記者會表示,台灣人口老化,估計2060年失智症人口將達85萬人,須公私協力建構完整失智照護網。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 921 國際失智症日,台北市推出「失智者正面形象」影片,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人口老化,估計 2060 年失智症人口將達 85 萬人,須公私協力建構完整失智照護網。

為翻轉失智者刻板印象,台北市政府推出「失智者正面形象」影片。柯文哲表示,9 月是國際失智症月,今天是國際失智症日,台灣目前失智症病患有 29 萬人,隨人口老化,推估 2060 年失智症人口會增至 85 萬人。

柯文哲表示,如何在社會建構失智者照護系統,須公私協力。民間方面,有賴慈善團體和基金會支持;政府方面,要衛生、民政、社會局跨局處整合,建構完整失智照護網。

柯文哲說,失智者照顧要走上社區化、在地化,未來須思考如何布建照顧據點,台北市是台灣第一個建立失智者行動照護站概念的城市,希望把這項成果推廣到全台灣,讓大家都可享受這個制度帶來的好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