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電綠能小旅行 旋轉樂章令人難忘

台電19日舉辦2020澎湖綠能小旅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走在澎湖羊腸小徑上,除了風聲、海浪聲外,仔細聆聽岸際風場風車運轉中發出低頻聲,讓編曲家李威漢這首「旋轉的風樂」有震撼、有唯美,更感受屬於菊島特有的氛圍。

台電推廣綠能發電,19 日由再生能源處長蔡英聖首度發表澎湖綠能小旅行活動,委請專業編曲家李威漢運用澎湖風機轉動時所創作的「旋轉的風樂」,也同步首播,透過風、海與沙灘等所產生的低頻音樂,譜出澎湖風的專屬樂章,令人聽得如癡如醉。

除 19 日發表「旋轉的風樂」,20 日也安排有 150 多位大小民眾一起前往中屯風力園區,以互動闖關遊戲方式來認識再生能源,並一睹「風車達人」李泳宗與台電專業工程師在 15 層樓高的風車上進行高難度維修工程。

對於澎湖風力發電願景,蔡英聖表示,「風」是老天爺送給澎湖最好的禮物,風機發電比光電來得好,一部風機發電是光電的3.3倍,值得鼓勵民間投資。

他說,台電早在 10 餘年前即委請學術單位就澎湖風場評估規劃,預估可設置 100 多支風力發電機。目前台電在澎湖的中屯、龍門和南寮等岸際風場,共設置有 17 座風力發電機組,七美島也有一座小型風力發電機組與微電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