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頒褒揚令 感念李登輝奉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致詞提到,在感念李登輝一生奉獻的同時,更不能忘記,台灣前途正掌握你我手中,「我們有責任要承接起李前總統的成就」,持續確立台灣的主體性,深化並發揮台灣的民主自由。

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上午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頒贈褒揚令,給家屬代表、李登輝女兒李安娜。

蔡總統致詞提到,李登輝的一生跨越台灣近百年歷史,也連結台灣與世界,讓台灣綻放出燦爛的光芒,她要代表台灣人民向李登輝說聲「謝謝您」。

總統說,在感念李登輝一生奉獻的同時,更不能忘記,台灣前途正掌握你我的手中,「我們有責任要承接起李前總統的成就」,謹記脫古改新的理念,持續確立台灣的主體性,深化並發揚台灣的民主自由,也有責任在當前變局中,確立未來的發展戰略,然後自信勇敢地走向世界,更有責任要盡一切可能實現身為台灣人的幸福,實現世世代代台灣人民的安居樂業。

李登輝7月 30 日辭世,享耆壽 98 歲。上午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真理大學大禮拜堂門口設立一座看板,寫著李登輝的名言「民之所欲 長在我心」。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以及美國國務院掌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柯拉克( Keith Krach ),另有約 40 位駐台使節出席李登輝追思禮拜。

日方除森喜朗率團出席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宣讀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悼詞;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透過影片表達對李登輝的追思。

追思禮拜也邀請卸任總統、治喪大員、政府官員、政黨各界代表與長老教會,以及家屬所邀請的賓客出席,逾千人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