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開共軍擾台 蘇貞昌:讓大家看誰是麻煩製造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共軍不斷派機艦擾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中國一直以軍機軍艦對區域和平、周邊國家形成壓力和動盪,會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受到的威脅,讓大家看到誰是麻煩製造者。

共軍近期不斷派機艦擾台,甚至多次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有別過往新聞稿回應,國防部在官網設置「即時軍事動態」,主動以文字、照片披露台灣周遭軍情,與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的做法相同。

蘇貞昌下午出席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他會前受訪回應國防部公布共軍擾台路線時表示,中國在武漢肺炎對全世界造成這麼大衝擊的此時此刻,中國本身也有各種災害發生,人民很辛苦,共軍卻一直以軍機軍艦對區域和平、周邊國家造成壓力和動盪,很不必要。

蘇貞昌說,基於保護國家安全、主權及國民安全,對於台灣受到的騷擾、威脅,會讓全世界知道,也會讓友台國家知道,「這樣才能讓大家看到誰才是麻煩製造者」。

此外,媒體詢問,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 Kelly Craft )說,美國正在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台灣是否有感受此氛圍。

蘇貞昌說,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美關係升溫,美國通過很多友台法案,也在國際為台灣發聲。台灣要打開國際空間,希望走出去,非常感謝友好國家對台灣的幫忙。

至於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 Keith Krach )訪台,蘇貞昌說,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美關係一直很好,先前美國衛生部長來,現在次卿也來,台灣都非常歡迎,也會就相關議題交換意見,相關安排屆時也會讓大家知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