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川普草率應對疫情 拜登:他沒資格當總統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片翻攝自joebiden.com/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今天說,現任總統川普拒絕採取關鍵措施,來應對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例如針對社交距離和篩檢制定國家級指南,所以應該取消他擔任總統的資格。

此外, 77 歲拜登( Joe Biden )也指控競選對手川普將疫苗開發過程政治化,還說他不相信川普發出的公開聲明。川普昨晚表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將在幾週內問世。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川普政府能否迅速量產安全疫苗已成了 2020 年大選焦點。民調顯示,拜登支持度領先川普。

拜登告訴記者,「總統的首要責任是保護美國人民,但他沒有。他根本沒資格當總統」,痛批川普「草率應對」疫情大流行。

拜登聆聽公衛專家簡報後,談到 COVID-19 疫苗將如何幫助美國人重回正常生活,但他說,這個過程應該由科學和安全引領,而非政治。

拜登說:「我要表明:我相信疫苗,也相信科學家,但我不相信川普。」「此時此刻,美國人民也不相信他。」

拜登強調,他支持儘快推出疫苗,但前提是疫苗必須證明安全有效、科學試驗完全透明,且須「公平」分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迄今已在美國奪走 19 萬 6000 多條人命,專家說,疫苗是遏止疫情的最佳方式之一。

川普堅稱目前距離疫苗問世只有「數週」之遙,衛生專家今天警告,最快要到 2021 年中旬,才能讓民眾廣泛接種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