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輕颱紅霞增強對台無影響 17日各地仍是秋老虎

目前太平洋地區有 1 個颱風:輕度颱風紅霞。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表示,輕颱紅霞有逐漸增強的趨勢,是否會達中颱仍待觀察,但對台灣無影響;明天各地依然有 36 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預估 18 日起天氣才會開始轉變。

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2時的颱風消息,輕颱紅霞中心位置在北緯 13 .2度,東經 117 .0度,以每小時 13 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 99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0 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8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紅霞有逐漸增強的趨勢,但是否會達中度颱風還要再觀察,不過路徑上是往越南移動,對台沒有影響;另外 18 日至 20 日間,台灣西南部海面、恆春半島、澎湖、金門等有出現長浪的機會。

至於明天的天氣,李孟軒說,基本上和今天差不多,屬於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只有台東、到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可能會出現短暫雷陣雨。

根據氣象局監測資料,南投服務區今天下午2時 10 分測得 38 .2度高溫。李孟軒指出,主因還是日照強烈;明天中午前後各地仍然有機會出現 36 度以上的高溫,但是否會再出現超過 38 度的氣溫則需要再觀察。

李孟軒說,明天如南投、彰化以南、花東、大台北地區及新竹等地,仍需提防高溫;預計 18 日開始雲層逐漸增加,天氣才會開始有轉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