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監獄引馬匹輔助治療 毒品收容人情緒更穩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獲民間企業經費挹注,針對毒品受刑人開設動物治療班,藉由照顧馬匹、狗過程,提升自我覺察、發展同理心,預防再犯風險。

花蓮監獄秘書羅邦發今天指出,針對毒品收容人開設向陽班多年,獲得民間企業經費挹注,2 年前和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合作,開設「馬匹輔助治療」課程,輔導員每週五下午帶著馬匹進行 2 小時課程。

羅邦發指出,每班學員 12 人,由收容人自行報名,以小團體分組課程,從觀察、互動到競賽,每週照顧動物過程會有溝通、合作時間,發現學員情緒更穩定,彼此相處更融洽。隨著馬匹更加適應,也逐漸增加學員自信。

接受過馬匹輔助治療的毒品收容人阿佳表示,只要看到動物出現就會感到很放鬆,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開心,領馬走路、餵食互動,都能察覺到情緒會直接影響馬匹的反應,若心急,馬匹也會不安分,因而學會控制情緒。

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理事長張明慧指出,馬匹輔助治療能使學員藉由與馬匹的互動,在自我認知、情緒反應、行為模式等面向,提升自我覺察及溝通互動的能力,學習如何面對壓力、解決困難,提升戒癮能量。

花蓮監獄指出,透過課後量化問卷統計,學員都很肯定動物治療課程,不僅更加認識自己的情緒及潛力,也學習到與人融洽相處。也希望他們能重新檢視人與自然美好的互助關係,成為戒毒轉捩契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