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車退出人行道 林佳龍:增設機車停車位

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日前預告人行道上不設置機車停車格,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人行道要讓行人可以安全行走,至於機車停車問題,將朝增設停車場及戶外停車格等方向來努力。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營造都市友善安全環境,內政部預告修正「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標準」部分條文,草案明定,道路原則應留設人行道、人行道原則不設置機車停車格。

林佳龍今天出席高速公路局今天舉行「 50 週年國道技術研討會」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推動人本交通一定是要以人為本,也就是要讓行人安全自由地行走,將會會同內政部共同檢視,讓人行道可以讓行人,尤其老弱婦孺有行的人權,不至於走上馬路導致險象環生造成交通事故或悲劇。

林佳龍也說,將會提供足夠的停車空間給機車族,包含興建停車場、規劃戶外停車格等,減少人行道的機車停車格,增加同樣數量的戶外或停車場的停車格。

林佳龍指出,內政部預告相關人行道的設置標準,若涉及到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也會一併檢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