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歲男童赤腳馬路邊哭泣 警挨家挨戶查訪送回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玉里警分局中平派出所副所長高俊和日前值班時,聽到所外傳來啜泣聲,走出察看,發現一名年約2歲男童赤腳獨自在馬路邊哭泣。經挨家挨戶查訪,原來是部落阿嬤忙於料理晚餐,疏忽讓男童走失。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今天表示,當時是傍晚下班時間,路上往來車輛頻繁,小男童獨自一人打著赤腳在派出所門口前馬路邊走邊哭,口中喃喃叫著「阿嬤」。

高俊和見情況不對,為避免男童發生危險,立即抱起小男童並詢問姓名及住處,但男童說不出家住何處,僅口口聲聲叫著阿嬤。高俊和研判男童應是附近村民的小孩,於是立即抱著小男童到部落內挨家挨戶詢問。

經查訪5分鐘左右,終於得知小男童為部落裡高姓村民的孫子,才將小男童安全送回。高姓阿嬤指出,因在廚房料理晚餐,並未發覺孫子自行開門獨自外出玩耍,幸好被副所長即時發現,才沒有發生意外事故;家屬對於副所長能在短時間內安全將小男童護送返家,相當感激。

玉里警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同仁發現走失的男童,在短時間內迅速找到家屬,認真及用心值得肯定,也藉此事件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年幼孩童時應該要更加小心照顧。在家中休息時,一定要將房門上鎖關起來,避免孩童自行開門外出走失,或發生其他更嚴重的意外傷害而造成憾事。

警方提醒家長,平時教導孩子若發生走失情形時:1.停下來站著,看(找)爸媽,而不是亂跑。2.如果在商場內走失,向店內人員告知(通常會穿制服或戴帽子,比較好認)。3.試著找帶有小孩的其他父母幫忙撥打自己手環、名牌或包包裡父母預留的電話號碼。4.不要跟著其他人走,更不要離開原本所在的場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