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食安公投一階段達標 江啟臣呼籲中選會儘快審核

國民黨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黨主席江啟臣(中)15日表示,海峽論壇只是溝通管道之一,兩岸交流最重要是善意、尊重、對等。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發起食安公投,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第一階段已達標。他也呼籲,中選會儘快完成審核,不要用政治思考來決定,政府應反應民意,食安不分黨派。

國民黨發起食安公投連署,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江啟臣今天在台中市豐原區服務處舉辦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

江啟臣指出,蔡政府以一紙行政命令,自行決定開放,引發民眾憂慮與不安,由民眾第一階段的連署即可感受到,人民希望自己作主。現階段已經沒有公投審議委員會,中選會僅能做形式的審查,完成後應儘快進行第二階段的連署。

媒體問,是否憂心美方會強烈關心食安公投。江啟臣表示,食安不分黨派,食安不應上綱到政治議題,即便是國際政治,也樂於跟美方正面溝通、說明,表達民意。

他說,現在正在跟 AIT (美國在台協會)洽談適當的時間,不管是溝通交流,甚至是美方有更高層級的官員訪台,有機會也會跟在野黨溝通。多溝通、多交流,自然不會產生誤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