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酒駕釀1死2童重傷 張男移送地檢表達悔意

台南市張姓男子(中)13日晚間酒後開車,在永康區撞上騎機車載一對外甥小姊弟返家的曾姓女子,曾女送醫不治,小姊弟重傷。張男14日被警方上銬帶出警局,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張姓男子昨晚酒後開車,在永康區撞上一台三貼機車,曾姓女騎士送醫不治,一對小姊弟重傷。張男經抽血檢驗,酒精濃度超標且疑闖紅燈,警方今天將他移送檢方偵辦,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後悔,他點頭並說:「會」。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調查,家住永康區的9歲劉姓女童、3歲劉姓男童姊弟昨晚到歸仁區的外公家吃晚餐後,由曾姓阿姨( 39 歲)騎機車載送返家,途中經西埔一街 821 巷由東向西,準備穿越台 39 線高鐵橋下道路時,與1輛由南向北行駛的自小客車發生碰撞,機車上曾女等3人遭撞擊力道甩出,機車一度起火燃燒。

台南市消防局人員獲報趕抵現場時,發現曾女與外甥劉姓男童呈現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女童有左大腿封閉性骨折、多處撕裂傷等傷勢,分別由3輛救護車將3人送往醫院急救。

受傷小姊弟的舅舅聞訊趕到現場時,一度情緒失控要追打張男,被警消人員及時制止未擴大衝突。

劉姓男童經奇美醫學中心搶救後恢復心跳,並接受進一步治療,仍有生命危險,曾女則在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駕駛自小客車的 49 歲張姓男子因車禍導致臉部擦傷,經消防人員現場初步治療後也被送醫,並進行抽血檢驗。

永康警分局指出,張男血液中酒精濃度明顯超標,且疑似行經設有號誌管制路口時闖紅燈,但詳細事故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張男在警訊後被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過失傷害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下午遭警方上銬帶出警局,面對媒體詢問會不會後悔時,點頭並說了一聲「會」,隨後就被帶上警車。

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表示,發生此案顯示仍有駕駛人心存僥倖,如同不定時炸彈般,危害其他無辜用路人,警方將持續對酒後駕車嚴加取締。

台南市警局下午隨即宣布,今天起連續3天執行全市擴大防制酒後駕車取締專案勤務,呼籲駕駛人不要心存僥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