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微笑水岸導覽指標貼心 林智堅直呼不迷路

新竹市微笑水岸串連新竹左岸、新竹漁港等景點,市府近期設置指向標示、解說、景點資訊等服務系統,讓民眾能清楚周遭景點與方向,新竹市長林智堅13日到現場騎單車體驗,直呼「有了指標不迷路」。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微笑水岸串連新竹左岸、新竹漁港等景點,市府近期建置指標導覽系統、公廁等設施,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現場騎單車體驗,直呼「有了指標不迷路」。

林智堅透過新聞稿表示,微笑水岸的指標導覽系統串連新竹左岸與7大出入口、新竹漁港及 17 公里海岸線遊憩區,設置指向標示、解說、景點資訊等服務系統,讓民眾能清楚周遭景點與方向,暢遊匯集「河、港、海」景緻的水岸藍帶。

林智堅說,新建的 212 盞景觀高燈,讓騎士可放心享受夜騎,高燈桿還標示「公里數」,每 500 公尺有1處標示,讓騎士不必低頭用手機或看智慧手環,也能了解騎乘位置及騎乘公里數。

新竹市政府環保局指出,左岸景觀廁所位於柯子湖人工濕地、溪埔子人工濕地、頭前溪橋下大廣場、櫻花大道區域,廁所外觀融入左岸自然景觀,廁所空間設計為原本公廁的2倍大,除友善身障者,也讓騎士可將自行車牽入廁所內,讓騎士更加安心。

環保局表示,目前左岸公廁改善工程正在進行中,預計今年底完工4處、 16 座公廁,布點於自行車道周邊各區域,將可更貼近騎士日常,提供就近如廁便利性。

環保局指出,新竹左岸是總長 10 公里的低碳綠帶,連結新竹左岸棒球場、新竹左岸運動公園河濱自行車道等,提供民眾友善休閒、安全親水的環境,未來持續推進各項工程,提供給民眾水岸綠肺及戶外團體活動的好地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