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捷克在台灣,中國在德國

圖為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前左)31日下午參訪政大,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右)到場迎接,雙方以手肘互碰打招呼。圖片來源:中央社

約一小時前,德國公視第一台(ARD)由上海發出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今日訪德報導。

與台灣有關的部分如下:

「王毅在德國對捷克國會議長率團親訪台灣一事表示十分光火並語出威脅,而北京的政府發言人趙立堅則接續表示:中國領導階層及全體國民對捷克國會議長的挑釁不會坐視,我們會讓他為此付出昂貴的代價。」

捷克國會議長率團親訪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此,此間身兼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的執政黨籍國會議員 Norbert Röttgen 抨擊了中國外交部長對捷克的威脅,稱此為“外交傲慢之冒犯”」。

報導繼續指出,中捷兩國此次交手的背景是「中國對台灣寸步不讓的態度。其領導階層不承認此島嶼共和國(Inselrepublik),且視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而這點自其 1949 年建國以來,從來就不是事實」!

報導最後寫道:

「北京領導階層逼迫所有想和中國作生意的國家不得和台灣建立正式關係。這種態度在國際上引起了越來越多的抗議。」

這則新聞很值得台灣人細讀,尤其是那些動不動就威脅「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接受一中原則,台灣就會首戰即終戰,或身首異處」的人。

捷克和台灣都是自由民主的巨人:

捷安特(Giant)!

竟有多人來說,我和捷克國會議長有些神似,甘安捏?那給各位朋友看一下我當年東吳大學德文系畢業系去輔大研究所時,被所長派去為一團德國巴伐利亞文化采風團當翻譯時的照片(42 年前!)。嗯,至少髮型有點像。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