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中防長談南海問題:避免誤判維護和平穩定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前右)訪菲,11日與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前左)舉行雙邊會議,談及南海問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中南海競逐之際,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 11 日率團訪問菲律賓,會見菲國總統杜特蒂與國防部長羅倫沙納。菲中防長討論南海問題以及如何避免誤判,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這是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 )上任後,中國防長二度訪問馬尼拉。

菲國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羅倫沙納( Delfin Lorenzana )與魏鳳和 11 日在大馬尼拉地區的軍事基地艾奎納多營( Camp Aguinaldo )舉行雙邊會議,討論影響兩國防務關係的多項議題。

另外,中國捐贈價值人民幣1億 3000 萬元(約新台幣5億 5700 萬元)的人道援助和救災設備給菲律賓軍方。兩國防長會後簽署關於這項捐贈的執行方案。

菲國國防部表示,羅倫沙納與魏鳳和同意持續致力於重新審視 2004 年菲中防務合作諒解備忘錄,以對當前形勢做出更即時的反應。

菲中防長也談到南海問題,如何避免誤判,友好地解決分歧,雙方同意應維護南海和平與穩定。

菲國國防部表示,羅倫沙納與魏鳳和還討論了「南海行為準則」的初步結論。

另據中國國防部網站新聞稿,杜特蒂下午會見魏鳳和時說,保持南海和平穩定符合地區各國共同利益,希望各方在尊重國際法基礎上,透過友好協商解決矛盾分歧,共同實現南海長久和平與穩定。

菲中南海主權爭議持續延燒,但羅倫沙納8月初表示,杜特蒂已下令,在菲律賓 12 海里領海海域之外,禁止菲國軍隊參與包括美國在內的他國南海演習;菲國總統發言人羅奎( Harry Roque )1日則表態,為追求國家利益,完成各項建設計畫,遭美國制裁的中國企業在菲律賓所有合作案,都可以繼續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