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發起食安公投連署 22縣市週末同步啟動

國民黨11日舉行「食安公投一階段連署週末衝刺、全民站出來拒絕瘦肉精美豬」記者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中)扛起現場擺設的道具豬,呼籲全民保護台灣豬,拒絕瘦肉精美豬。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表示,國民黨發起全民食安公投,本週末將於全台同步舉辦第一階段連署,黨主席江啟臣 12 日也將前往 3 個連署點號召全民連署,希望 2 天能夠完成 1 萬份以上第一階段連署。

江啟臣 6 日宣布,啟動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公投連署,國民黨 22 縣市黨部 12 日將同步發起第一波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公投連署。

國民黨今天上午公布全台 22 縣市連署點,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總統蔡英文沒有與民眾或相關產業溝通,也完全排除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的討論下,直接拍板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如此完全無視人民健康與國會監督的政府,人民無法接受,國民黨呼籲全民明年 8 月 28 日用公投收回對政府的授權。

王育敏說,國人豬肉食用量大,豬肉類的加工食品多,且國人愛吃內臟,令人憂心開放美豬導致國人攝入萊克多巴胺的負面影響與傷害。此外,政府有關美豬油脂標示與否的決策倉促反覆,豬肉原產地標示的規範也混亂無章,相關準備工作、配套措施皆未完善,諸多亂象讓國人對未來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的管理毫無信心。

與會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說,民進黨政府抵擋不住美國的壓力,就要靠全民連署公投來抵擋美國的壓力,當政府的後盾;公投是不分黨派的,食安也不分藍綠,呼籲全民一起站出來,守護食安。

國民黨社會志工部主任水雲翔說, 12 、 13 日將在市場、廟宇、車站前、以及黨籍立委與議員的服務處展開連署行動;江啟臣 12 日將分別前往3個連署點號召民眾連署,分別是 8 時 30 分到台北市文山區的木新市場前,9 時 30 分前往中和華新市場, 11 時則到桃園市南崁菜市場,希望這2天可以達到1萬份以上的第一階段連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