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職爭議重播改判 兄弟教頭丘昌榮:無法接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今天的賽事,6局下桃猿跑者回本壘時本來判出局,不過之後審判委員認為因捕手阻檔路徑而改判,引起極大爭議,兄弟教頭丘昌榮表示無法接受,「我們以後要怎麼教學?」

此戰6局下兄弟3比1領先時,桃猿的陳俊秀、朱育賢、梁家榮敲安打,三壘跑者陳俊秀跑回本壘時,原本被主審判觸殺出局,不過此時桃猿提出重播輔助判決,最後改判為成功回本壘,桃猿攻下1分。

此改判引起兄弟教練團不滿,丘昌榮出來大動作抗議,抗議未果後回休息室更是怒摔水瓶。聯盟說明桃猿當下是提出挑戰「觸殺、封壘」,可以審視 Safe 或 Out ,以及捕手有無違反本壘衝撞規則,最後裁判是依照捕手阻擋跑者路線來改判。

最後兄弟被桃猿朱育賢轟出逆轉3分砲,以4比5落敗。賽後丘昌榮表示,對於本壘衝撞的規則,春訓時裁判就有來教學,捕手一開始要讓出本壘板的位置,「但家駒(捕手)讓出整個本壘板,接到球才去觸殺,重播很明顯,我覺得沒辦法接受,結果1分球輸了。」

丘昌榮認為,這種情形之前在洲際球場已經發生過2次,也再次問過裁判了,結果今天又改判,「以後乾脆都不要站進去好了,我們接下來要怎麼做,要給我們一個明確的解釋,以後要怎麼教學?」

兄弟領隊劉志威則表示不會申訴,他認為這件事情傷害的不是球隊,「傷害的是整個聯盟,因為這麼爭議的決定,一定會引起很大討論,其實我們表現很好,樂天也表現很好,這對樂天也不公平。」

賽後聯盟賽務部開會討論了很久,不過聯盟回應,要下星期一開會檢討過後,才能一併回應。

防止本壘衝撞的規則如下,除非捕手持有球,否則不可阻擋企圖得分之跑壘員的進壘路徑。依裁判員之判斷,若捕手未持球卻企圖阻擋跑壘員之進壘路徑時,裁判員應宣告或示意跑壘員安全進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