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專賣局重現古蹟之美 將成台灣燈會展場之一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10日表示,將與台灣菸酒公司攜手把「專賣局新竹支局」打造為2021台灣燈會展場之一,讓民眾體驗市定古蹟之美。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宣布,有 84 年歷史的「專賣局新竹支局」,將打造為 2021 台灣燈會展場之一,目前已整理專賣局旁的路口亂象,重現市定古蹟之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視察「專賣局新竹支局」時表示,新竹專賣局除了建築具特色,臨近新竹火車站、迎曦東門城、州圖書館、新竹市役所、新竹州廳及辛志平校長故居,是重要的舊城區城市紋理也是市民的共同記憶。

林智堅說,隨時代演進,專賣局新竹支局被周邊天際電纜線、各式指示牌埋沒,經市府將周邊電纜線地下化、整理雜亂指示牌後,再現歷史之美;此外,市府將與台灣菸酒公司攜手把「專賣局新竹支局」打造為 2021 台灣燈會展場之一,讓民眾體驗市定古蹟之美。

新竹市文化局提供新聞資料表示,專賣局新竹支局即為台灣菸酒公司新竹營業所, 84 年的建築有著簡單水平線條、長方形立窗,是當時極為先進設計風格。

文化局指出,市定古蹟「專賣局新竹支局」位在 2021 台灣燈會燈區重要節點,將邀請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加入燈會的行列,目前規劃以光雕投影方式打造戶外展演亮點,建築內也將輔以輕食餐飲,而古蹟倉庫空間將為用餐休憩區。

新竹市政府表示,今年起在舊城區 12 幹道、 42 個路口進行天空纜線地下化工程,搭配行人等待空間、中央分隔島、行人庇護島、行穿線退縮等行人保護措施,要讓人走的放心舒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