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假MIT口罩又一家 豪品進口中國製偽裝醫用販售

口罩示意圖,與本篇新聞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加利後,口罩國家隊之一的豪品公司也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包裝為「台灣製」,並流入市面販售牟利。經濟部初步核對,口罩應未流入實名制通路。

經濟部在加利口罩事件爆發後,主動調閱其他國家隊進口口罩量數據,發現豪品 8 月從中國進口 718 萬片口罩,數量不尋常。

官員表示,豪品倉庫目前存放 300 多萬片,推估已有 400 多萬片流入市面,豪品負責人坦承犯行,昨天深夜已交保。

豪品從中國進口彩色的立體非醫用口罩,上面印有豪品的鋼印,裝成盒後銷到市面上,外盒上註記為「台灣製造」及「醫用」,成人、兒童尺寸皆有販售。

官員表示,豪品後期才加入口罩國家隊,日配額為 1 萬片,初步核對,豪品繳納到實名制通路的口罩與進口的中國口罩樣式不同,但保險起見,豪品 8 月繳的口罩先放在倉庫。

加利 8 月向中國進口超過 337 萬片口罩,並混充為醫用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引發軒然大波,政府要求未來醫用口罩上要印有 MD (醫用)與 MIT (台灣製造)鋼印,經濟部將公告自海外進口口罩的相關規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