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團盼審書納家長代表 教部:評估合宜性

教育部贈繪本「國王與國王」給小一生,內容涉及同性議題引發爭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贈繪本「國王與國王」給國小新生,涉及同性議題,連日引發爭議。部分民間團體呼籲,所有進入校園的書籍,都應有家長代表參與審查,教育部表示,將評估合宜性。

教育部推動「國民中小學新生贈書與閱讀推廣計畫」, 109 學年度共採購 40 .9 萬冊書籍,發給國中、國小新生每人一本。書單中「國王與國王」,內容敘述皇后為王子安排相親,王子愛上的卻是公主的哥哥,引發爭議。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等多個家長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批判「國王與國王」不適合國小1年級的學童,要求全面回收該書。同時也呼籲,教育部應公布選書和審書制度,讓流程透明,所有進入校園的書籍,不論是教科書、輔助教材,都要有家長代表參與審查。

教育部贈繪本「國王與國王」給國小新生,涉及同性議題,連日引發爭議,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等多個家長團體9日舉行記者會,要求教育部公布選書制度。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此,教育部告訴中央社記者,「國民中小學新生贈書與閱讀推廣計畫」邀請專家學者評選,從近4年獲得「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好書大家讀」、「金鼎獎」或其它國內外具公信力單位辦理的獎項中,先挑選出 300 本,再找出適合國小1年級和國中1年級新生閱讀的 100 本,隨機發放給學生。

教育部表示,贈送新生圖書是為提供課外閱讀多元文本,引導閱讀習慣的養成。審書委員包含教授學者1名、國中小校長1名、國中小教師 2 名,以及民間團體、兒童文學作家或評論家1名,有一定代表性,且委員本身多為家長,未來將評估納入家長代表的合宜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