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歲以下小媽媽懷孕很緊張 婦團提供生產支持

為幫助桃園市20歲以下的小媽媽,國際崇她社桃園社將提供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育兒物資、訪視者費用與培訓志工訪視者等,並希望透過公私部門合作提供更多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幫助桃園市 20 歲以下小媽媽,國際崇她桃園社將提供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育兒物資、訪視者費用與培訓志工訪視者等,全國聯合會表示,希望透過公私部門合作提供更多支持。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秀峯今天表示,桃園市連續三年,拿下 20 歲以下全國小媽媽人數最多的縣市,這些小媽媽對於懷孕狀況很緊張,甚至害怕親友知道,如果沒有及時提供支援後果難以想像,所以這樣的幫忙計畫非常有意義,可以預防小媽媽會成為以後的社會問題。

陳秀峯指出,日前有志工將訪視情況發表在臉書( Facebook )上,引起關注討論,國際崇她桃園社看到後表示願意捐助小媽媽們育嬰物資、產護專業人員訪視費用,及培訓志工訪視者,期望讓既有的小媽媽支援體系更完備,營造友善孕育環境。

台灣陪產員發展協會護理師林沛瀅表示,這次針對 20 歲以下生育女性提供協助,因為這些女性多半混合低社會經濟及低教育族群,在認知跟技能上的學習及家庭支持系統不夠完整就需要協助,台灣目前的在宅醫療主要針對失能跟老人,未提供 20 歲以下的生育女性服務,若能整合於在宅醫療會有很大幫忙。

林沛瀅說,聯合會仿效芬蘭的「丫丫箱」(嬰兒用品箱),提供0到1歲幼兒所需物資,再由居家護理師訪視、教育如何做生產準備,讓小媽媽們在面臨生產時可知道如何準備自己的身體跟育兒設備,生產時針對特殊家庭提供一對一的生產支持,產後出院會有到府訪視,評估母親與新生兒的恢復及健康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