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提美豬窮人買 黃珊珊:誰都可能吃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放寬美牛美豬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美豬最後是窮人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美豬成本低,可能混充外食,重要是源頭管理,「誰都可能吃到,不只窮人」。

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國豬肉與 30 月齡以上美國牛肉將開放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美豬最後是窮人買,引發爭議。黃珊珊上午出席記者會,被問及對市長發言的看法。

黃珊珊表示,柯文哲不是在談階級或貧富問題。美豬成本低,可能混充外食,因混充價格偏低,容易讓基層民眾吃到,大家都避不了,「誰都可能吃到,不只窮人」。

黃珊珊說,重點在於標示管理,是否足以讓民眾真正做選擇,若可能的話,在邊境就該管理,肉品進來後,就知道貨源來自哪裡、誰是大盤商、誰是進口商、肉品賣到哪個餐廳,源頭管制清楚,就不會讓大家碰運氣過日子,也不用到最後端才做市面稽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