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古蹟旁明信片藝術裝置 呼應大沙灣記憶

基隆市府在將開放的要塞司令部官邸前方,打造藝術裝置「捎一只金黃歲月的明信片」,由紙雕藝術家成若涵創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府在即將開放的要塞司令部官邸前方打造一座藝術裝置「捎一只金黃歲月的明信片」,以明信片造型透過紙雕手法呈現,呼應此區域曾經作為大沙灣海水浴場的記憶。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基隆時空漫遊指南」以歷史場景內容為基礎,設計結合8處藝術裝置的旅遊遊程,打造基隆觀光新玩法。

其中,「捎一只金黃歲月的明信片」由知名紙雕藝術家成若涵創作,作品右下角的「要塞司令部許可章」則是為呼應當時因軍事區域管制規範,任何書信往來都必須經過「要塞司令部」許可的軍事記憶。

民眾用手機掃描作品旁邊說明牌上的 QRcode ,要塞司令「黑河內信次」就會出現和民眾互動,述說過去要塞司令部背後的歷史故事,帶民眾揭開基隆不為人知的軍事面紗。

這次也特別規劃「漫遊大沙灣時空路徑遊程」,民眾可以先到要塞司令部眷舍及官邸參觀「沙灣 Villa 」及「捎一只金黃歲月的明信片」,遙想大沙灣海水浴場風華,接著可以前往正濱漁港,於特色餐廳及咖啡廳享用午餐,並在正濱漁港彩色屋前拍照,感受舒適的漁港生活步調。

接著可跨越和平橋前往社寮福德宮前欣賞「幸福印記」裝置藝術,偌大的充氣魟魚裝置象徵大航海時代的記憶。最後前往和平島公園的超天然海水泳池,享受輕鬆的海洋氛圍,並在這趟穿越時空之旅劃下完美的句號。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是一座擁有豐富文化底蘊的城市,在市府積極爭取文化部「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補助下,今年基隆有多處歷史場景即將修復完成,最近更結合觀銷處推出的文化觀光品牌「基隆時空漫遊指南」,將歷史文化與觀光緊密結合,就是期待將基隆的設計與文化能量向外擴散,讓世界看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