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製口罩混實名制 蔡清祥:不排除還有類似案件

口罩國家隊加利進口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法務部長蔡清祥4日在台中受訪表示,檢方已成立專案小組,也指定專責檢察官積極偵辦,會與衛政、調查機關充分合作,速辦嚴辦;不排除還有類似案件,也會要求台灣高等檢察署立刻通令各地檢察機關與當地衛生機關共同了解。圖片來源:中央社

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進口中國製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不排除還有類似案件,會要求台灣高等檢察署立刻通令各地檢察機關與當地衛生機關共同了解。

他說,檢方已成立專案小組,也指定專責檢察官積極偵辦,會與衛政、調查機關充分合作,要求速辦嚴辦。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 8 月進口 337 萬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遭勒令停工。

蔡清祥上午在台中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不肖業者從中國進口口罩,冒充台灣製造,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已成立專案小組,指定專責檢察官積極偵辦,會與衛政、調查機關充分合作,同時調查刑事與行政責任。

他說,這是欺騙消費者、詐領國家補助,破壞國家信譽,絕不容寬貸,要求速辦嚴辦,會跟當地衛政機關充分合作,了解看看是否有類似情形,讓全國民眾安心買到優良合法台灣製口罩。

至於業者自認不涉詐欺,蔡清祥表示,檢察官會查明是否詐領國家補助,具體個案包括販賣數量與方法,檢察官將會同衛政機關,依調查的證據認定,最速依法嚴辦。

至於總統蔡英文是否下令嚴辦,蔡清祥說,這本來就是法務部應做的事,地檢署其實前幾天就有獲得這樣的訊息,已在蒐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