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九三軍人節 AIT影片罕見曝光台美安全合作史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美國在台協會( AIT )在臉書粉絲團發布影片,罕見曝光以往低調進行的台美安全合作實例,包括雙方官兵在美國本土共同著軍服受訓、操演、進行勤務講習。圖片來源:截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 Facebook粉絲專頁。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美國在台協會( AIT )在臉書粉絲團發布影片,罕見曝光以往低調進行的台美安全合作實例,包括雙方官兵在美國本土共同著軍服受訓、操演、進行勤務講習。

AIT 昨天設立紀念專區,感念 1949 年以來 126 名為保衛台灣不幸殉職的美國官兵。 AIT 處長酈英傑( Brent Christensen )在揭幕儀式上致詞表示,美台安全夥伴關係有數十年深厚基礎,雙方官兵不僅並肩作戰、受訓,也並肩犧牲,歷史不該被遺忘;而當前安全威脅不同以往,美方感到承擔新的堅定承諾與使命。

紀念專區將永久展出前總統馬英九 2016 年2月追贈於 1954 年 9 月 3 日「九三砲戰」兩名殉職美國官兵的「保衛台灣紀念章」和褒揚令。

AIT 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祝台灣朋友軍人節快樂,並邀請一同透過影片回顧美台數十年的安全合作,如何促進雙邊安全及區域穩定。

AIT 昨天在紀念專區揭幕儀式上也發送與會者手冊,手冊及今天發布的回顧影片罕見曝光過去低調進行的台美安全合作實例,包括雙方官兵在美國本土共同著軍服受訓、操演、進行勤務講習;中華民國空軍在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 Luke Air Force Base )的第 21 戰鬥機中隊,依 F-16 戰機訓練計畫,接受美國空軍空中加油機加油。

此外,還有美國技術團隊 2016 年起,為國軍提供訓練與諮詢服務; AIT 人員參與今年的漢光實彈演習;台灣陸軍航空旅軍官 8 月著軍服,在 AIT 透過視訊與美軍第 25 戰鬥航空旅舉行專家對話; AIT 安全合作組長8月與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會面;美國國防大學艾森豪學院( The Eisenhower School of the 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 )每年派送兩個班級學生,來台研究半導體、人工智慧、機器人等產業趨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