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股紅不讓 7月以來最強單日漲勢

Image by David Vives from Pixabay

華爾街股市今天呈現近兩個月以來最強單日漲勢,指標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勁揚逾 450 點,同時締造更多歷史新高紀錄。

美聯社報導,標準普爾 500 指數收漲1.5%,單日漲幅為7月6日以來最大。標普 500 和那斯達克指數創高,延續華爾街近幾週不斷締造新猷之勢。

標普 500 指數今天上漲 54 . 19 點或1. 54 %收 3580 . 84 點;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454 . 84 點或1. 59 %收 29100 . 50 點;那斯達克指數漲 116 . 78 點或0. 98 %收 12056 . 45 點。

衛生保健、科技和電信類股領漲大盤。今年來帶領美股勁揚的科技股扭轉早盤短暫跌勢,下午盤再度走強。

標普 500 指數今年迄今累計上漲 10 .8%,波段漲勢已持續5個月之久;那斯達克指數則在蘋果( Apple )等科技大廠帶動下,今年來漲幅高達 34 .4%。

TD 美國交易控股公司( TD Ameritrade )首席市場策略師基納罕( JJ Kinahan )說,外界預期美國國會和白宮將就疫情紓困案達成協議,並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今年開始供應感到樂觀,幫助投資人維持買進意願。

北方信託財富管理( Northern Trust Wealth Management )投資長尼克森( Katie Nixon )表示:「雙方都渴望,且都承認近期將須達成協議。」

基納罕表示:「這,也加上投資人還是想買進表現很好的股票。」「現在環視投資的替代標的,能說『這是我想將資金安置之處』並將錢轉進的良好標的實在不多。」

美國公債殖利率今天幾無變動,維持在相當低的水準,以反映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穩定經濟的努力,以及投資人對復甦的不確定感,讓美國公債不如股票來得吸引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