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無意延長過渡期 歐盟:脫歐協議最遲10月敲定

圖片來源:European Commission Twitter

歐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今天表示,由於英國無意延長脫歐過渡期,根據時程最晚今年 10 月底需敲定脫歐協議,當前已無時間可浪費。

巴尼耶( Michel Barnier )今天在一場視訊演講上表示,今年全球雖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衝擊,但這無法阻止英國脫歐時鐘滴答作響,在英國拒絕延長脫歐過渡期後,距離 2021 年1月1日英國正式脫歐剩不到4個月時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他強調,英國若要與歐盟在 2021 年1月1日前建立新合作夥伴關係,就必須在今年 10 月底前達成最終脫歐協議文本,以保留足夠時間讓歐洲議會和歐洲理事會發表意見,面對如此嚴峻期限,每個人都必須保持務實。

至目前為止,歐盟與英國已進行7輪脫歐談判,進展不順,巴尼耶今天表示,歐盟希望未來與英國建立緊密合作夥伴關係,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但他對英國迄今為止的表現感到擔憂及失望,認為自從談判以來,英國一直拒絕為公平競爭提供可靠保證。

巴尼耶強調,貿易和經濟夥伴關係必須建立在強大而可靠機制上,避免貿易扭曲和不公平的競爭優勢。呼籲現在該是英國對歐盟非常重視議題,做出回應的時候。

他說,依照計畫,雙方下週將在倫敦展開第8輪談判。

歐盟與英國的脫歐談判,雙方目前在公平競爭原則、捕魚權及協議執行等方面存在分歧。

英國雖然於今年1月 31 日脫歐,但直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都還在過渡期內,因此得遵守歐盟規定,雙方今年展開多輪談判,協商未來經貿協議等關係安排,但一直未有實質進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