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德打造先進雷射應用中心 經長:機械業再升級

台德簽署合作備忘錄,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前左)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前右)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研院、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與世界雷射應用領導品牌德商創浦合作,打造「台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預計明年運作。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台灣機械業將藉此提升價值。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工研院協理吳誠文與創浦( TRUMPF )總經理鄭勇志3人,下午在王美花、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 Axel Limberg )見證下,簽署 MOU(合作備忘錄) ,也替合作拉開序幕。

台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2日舉行,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圖)到場見證並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王美花會前受訪時表示,台灣機械產業的最後一哩路及最重要的關鍵是雷射源,而創浦是全球最大的雷射源公司,也是荷商艾司摩爾( ASML )極紫外光( EUV )設備雷射源的供應者,藉由合作,將能提升台灣機械產業的價值。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2日出席台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MOU簽訂記者會,對於捷克與台灣也簽署3項MOU,王美花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盼未來有更多企業間的B2B合作展開。圖片來源:中央社

 

王美花說,對國際舞台而言,台灣是半導體產業很重要的基地,也期許將來能應用到半導體設備上;柯拔希說,機械業是產業之母,期盼半導體或電子大廠,未來能從對外採購,改為向國內採買機械。

雷射應用服務中心設於工研院六甲分院,王美花表示,工研院將擔任橋梁角色;吳誠文說,創浦擁有非常好的雷射光源,還是需要下游廠商進行應用,工研院會做好系統整合,且人才完備,可以協助半導體與機械產業。

柯拔希說,3年前就向工研院雷射中心探詢,發現台灣的雷射距離國際市場還有點距離,開始討論如何讓台灣的產業具有競爭力,如今,雷射應用服務中心成立,台灣機械將進入另外一個高製程時代。

柯拔希表示,廠商能藉由合作提升技術,而雷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半導體、工具機、量測或檢測電子設備都有關連,「這對我們台灣的設備業,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台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2日舉行,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經濟部的協助與支持,對於雷射與電子產業等跨領域合作十分重要。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王美花去年擔任次長時曾到德國創浦集團參觀,也促成這樁「喜事」,鄭勇志致詞時還開玩笑表示,王美花是最好的大使,應要常到國外走走;柯拔希感謝王美花「牽成」。

鄭勇志表示,創浦已在台成立教育中心,也是亞洲首座育才基地,這次進一步參與台灣半導體設備產業合作,會持續替高科技業導入雷射技術,若有機會在地化,是一個非常大的雷射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