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未成年打工遭騙頻傳 警籲家長注意上網內容

高雄市三民二分局偵辦囚禁少女案,偵查隊長曾順光(圖)2日指出,警方在羅男拘禁少女密室查扣到4級毒品為Alprazolam(阿普唑他);不過羅男告訴警方是自己有焦慮情形才服用,後來少女看到外界急尋的相關消息而焦慮,也想服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 14 歲少女應徵電玩代打失聯 66 小時遭囚。警方今天表示,暑假常發生打工詐騙,加害人透過網路聯繫未成年被害人,以待遇高、輕鬆賺等為誘因,家長應注意未成年子女上網內容。

14 歲高雄少女8月 29 日搭高鐵北上應徵電玩代打工作,當天下午在新竹搭乘不明男子轎車離去後失聯,少女的母親急忙報警,並透過網路發文找人。

警方受理後組專案小組協尋,經多天搜索,昨天在 31 歲羅姓男子的新竹縣竹東鎮住處4樓夾層發現少女蹤跡,少女失聯時間共 66 小時。

刑事局預防科股長張伊君今天受訪表示,經統計,學生趁暑假打工賺外快,加害人或詐騙集團會先透過臉書( Facebook )等社群平台聯繫未成年學生,供稱提供「輕鬆賺」、「待遇高」、「工作自由」職缺,許多被害人一時未察常上當受騙。

警方發現,透過網路找未成年少女應徵電玩代打工作,算是近期新興詐騙手法,許多被害人因涉世未深,不清楚實際工作、面試過程,只因可輕鬆賺錢等理由而應徵工作,事後才知遭騙,有些案例還會出現被害人遭恐嚇等狀況。

警方表示,打工詐騙方式通常會先騙取現金或提供費用讓被害人取信,工作內容會特別強調待遇高等理由,且近期也會透過網路社群平台或青少年常用通訊軟體尋找被害人。

警政署指出,網路普及也讓新型態犯罪案件頻傳,例如打工詐騙,呼籲家長應避免讓未成年子女沉迷網路;與未成年子女相處時,父母應減少使用手機;且可多安排未成年子女孩到戶外活動,並建立網路使用規則,以獎勵方式決定未成年子女使用網路時數。

警政署表示,家長應告知未成年子女不可在網路洩漏個人資料,不要聽從陌生人指示拍私密照、不倉促傳送影像訊息,也要了解未成年子女上網觀看內容及對外聯繫工具、方式。

警政署指出,家長可告知未成年子女,若遇網友傳送騷擾字句,應立即告知家人或老師,並截圖保留證據,例如完整網頁及訊息對話內容,再立即報警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