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擴軍威脅台灣南海 五角大廈部署轟炸機嚇阻

美軍轟炸機B-52H、B-2與B-1B(前上下)。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中國威脅攻台、意圖擴大控制南海和其他爭議領土。路透社分析,美國及其東亞盟友透過調整武力和戰略來制止中國,而部署轟炸機正是美方威懾行動的一項要素。

7月 21 日,美國空軍兩架 B-1B 轟炸機從關島起飛,向西越過太平洋,朝引發爭議的南海飛去。

當時美國雷根號( USS Ronald Reagan )航空母艦及其護航艦隊正在附近的菲律賓海演習,根據美軍釋出的影像,兩架轟炸機低空飛越雷根號上空。

路透社指出,這次行動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強化挑戰中國共產黨的一環,也是在挑戰中國對南海這個全球重要戰略水道的大範圍主權聲索。

現在美國高官在外交層面對北京當局口誅筆伐,美國國防部則倚靠重裝長程轟炸機的火力,試圖制衡北京控制中國附近海域的企圖。

據美國軍方聲明和官方社群媒體貼文所述,自今年1月下旬以來,通常會成對出任務的美軍 B-1B 和 B-52 轟炸機,已在重要水道上空進行約 20 次飛行任務。這些水道包括南海、東海與日本海等。

軍事分析家表示,這些飛行任務目的在於釋出以下明確訊號:美國隨時能從遙遠的基地,威脅中國的艦隊和中國陸地目標;而且美國不必移動美軍航艦及其他昂貴水面艦艇,至北京龐大飛彈火力的射程內。

美國空軍退役中將、華府智庫「密契爾航太研究所」( The Mitchel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 )所長德普圖拉( David Deptula )說:「一架 B-1 (轟炸機)一天內可載運的武器酬載量等同於一個航艦戰鬥群。」

而且危機發生時,轟炸機可以更快速進行部署。德普圖拉說:「船艦可能得花上幾週才能就定位,視它們所在位置而定。但使用轟炸機,就能在數小時內回應。」

不過德普圖拉也指出,美國的目標是嚇阻戰爭發生。他表示:「沒人想跟中國陷入衝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